close

最後「我」就究竟比較像鴿還是鷹呢?
看看我前面兩篇文章就知道「鴿」明顯的比較感性 而「鷹」這篇則理性許多

兩篇的結尾都也下了自我的期許
一篇已經在天翱翔 一篇則是蓄勢待發
可以從此知道
當鴿的心願似乎比較容易達成 或許有部分已經達成也不一定 不然「他」怎麼會說「我」已經達成(在飛)了呢
?
而當鷹的心願則困難一些 比較像是要勵志向上的人會寫出的文章 雖然看不出有什麼困難 但想必會很辛苦 且不容於社會

 

這兩篇文章有一個共同特色 就是 他們都跟「鳥」有關

很顯然的 作者很嚮往鳥的生活

「變成一隻鳥 在藍天翱翔」一定是作者最大的心願

 

作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不然不會寫出如此想掙脫束縛的文章

自由 對作者 對任何人 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雖然作者先寫出他想當的是鴿子 但他顯然也對現在鴿子的生活有許多不滿

從他屬於天空 屬於大海 屬於草原 不屬於叢林 不屬於人群 不屬於籠囹

可知 他要當的鴿子跟一般的鴿子很不一樣 他要當的是「野鴿子」

天空象徵自由 大海象徵未知 草原象徵歸屬

如果作者現在三者都沒有的話

就代表

他現在 屬於籠囹 屬於人群 屬於叢林

被現實生活(的規範 教條 陋習 人情事理……)所束縛 (被人群淹沒)看不到未來 (人在異鄉 不屬於自己的地方)身不由己

 

但是 當鴿子似乎沒辦法滿足作者在日常生活中的欲望

於是他也要當老鷹

他首先批駁 當鴿子有多麼不適合他

並不斷的告白

把心中所有真正想說的話 一條一條的寫出來 作為他當老鷹的重要根據

並且 他使用了標點符號 使它的言論更加具有份量 更有當老鷹的氣勢

相較「鴿」更精短的言語 是整篇文章更具有宣示的意味

最後的座右銘 則象徵作者對於未來應該怎麼生活 已經有了堅定的目標

對於如何突破當鴿的困境已經有了十足的把握

至於其中作者在鷹中所引號起來的那些話究竟代表什麼意思 是否真有那些想法

則要繼續看我寫下去囉!

非常感謝各位看我寫到這裡

情感抒發的差不多了

請大家以後繼續支持喔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