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隻鴿子 你相信嗎?
我是一隻鴿子 想要飛到世界的最高處 即使會凍死 餓死 累死 我也甘願!

我與鴿子有許多相似之處
像 我很懂得找到回家之路 也很懂得自我放逐
如果你問我 路要往哪走?
我會告訴你 看星 用新 回心
你又問我 家在哪裡?
我想告訴你 思生 犧牲 在身
最後你問我 我要去哪裡?
我要告訴你 天空 大海 草原

我是一隻鴿子 屬於天空 屬於大海 屬於草原
    不屬於叢林 不屬於人群 不屬於籠囹
我是一隻鴿子 想在天空找尋從前的夥伴
    想到大海的彼端 看看未知的世界
想回草原 盼探我的故鄉還在不在

如果有前世 我一定是隻鴿子 跟著夥伴 一起飛到世界的盡頭
   一起飛到遙遠的未來
   一起回到最初的故鄉
我相信 我這一世的使命就是
就是找到以前的夥伴
回到他們的身旁
跟著大家一起飛
夥伴們!你們在哪裡?
我一個人 找你們找的好辛苦 與同伴離散的鴿子是飛不遠的 是沒辦法追逐夢想的
我飛的好累 好累
天空竟也似我的淚水 雨不停
我的名子叫 「淚鴿」

我不應被既有生活上的一切規範 牢籠 束縛
我是鴿子 我熱愛自由
「賽鴿」──在人而言就是「考試」 不屬於我
什麼人情冷暖 我也統統不想管
我不應該住在都市裡受盡各種壓力折磨的
對我而言 放我出去飛 飛到天涯海角 飛到精疲力盡 這才是我所追求的生活
   飛到和我有許多共通點的朋友身旁 是我這一生的使命
讓我飛 雖未必會看到真正與眾不同的東西 但我仍要去看 跟著夥伴去飛 這才能讓我不虛此生

各位朋友 看哪!我正在飛 從高空俯視大地 一切都好渺小啊!
想想我每天都再這一個小角落四處盲目奔走 真是有夠愚蠢 狹隘
各位生活上的種種 我就要和你們告別 踏上無盡的旅途
眷戀!那不屬於我
請原諒我的不告而別
請別難過
(假\家若自由)
我終究會回來的
因為 我是鴿子!
----------------------------------------------------------------------------------------------------------------------------------------------------


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