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    誰?

  「喂!你看那是誰?」麟雲剛剛怎麼樣都追不上梅傑,所以他不意外梅傑一下子就追到自己身邊,儘管自己已經用盡全速在飛,音爆聲響不絕於耳。

  「應該是新來的吧!你不要再生氣了啦!」麟雲不理,埋頭改變傾角繼續飛。

  此時天際的雲彩已經從金黃色漸層,慢慢褪成刺眼的亮白色,周圍的景致也從慵懶中開始有了朝氣。

  ※ ※ ※

  「不知道這間學校會不會來抓人?」杜訣叼著菸,靠在頂樓的圍牆邊遙望著天際。杜訣似乎很享受這樣的時光,為了應付樓下那兩女,他剛剛可是吃足了苦頭。

  「咦!那是?」天際突然出現兩個黑點,似乎正朝這裡來。杜訣把菸靠在圍牆邊點了兩下,放回嘴裡吸了一口,又拿離嘴,靜靜等待那兩人靠近。

  「新來的,好大的膽子啊!竟然敢在咱們風紀長的眼皮下抽菸!」麟雲用一種不知道在諷刺誰的語氣說道,很顯然氣還沒消,但已經不是那麼在意了。

  「有人聽到嗎?聽到的,回答一下。」

  「……」

  「沒人聽到?好吧。」

  「喂!我有聽到,你是誰?夜族的?」

  「真的有人聽到!我是杜訣,雜種。你又是誰?」

  「杜訣……雜種,你該不會是--」

  「不是,我不是,你先別激動!你旁邊那位……」

  「你們兩個認識嗎?怎麼一見面就不說話?」麟雲一臉疑惑。

  「你是新來的吧!竟然敢在這裡抽菸,等下跟我去教官室!」梅傑語氣十分僵硬,連麟雲都覺得怪。

  「怎樣?我要在這抽菸不行嗎?又沒礙到你們!」杜訣把菸踩熄在地上,向後一靠,一臉痞樣,比梅傑自然多了。

  「你最好小心一點,你知道,你完了!」梅傑本打算再攔麟雲,但這次麟雲早有準備,直接跳到最後一句。

  「什麼叫我完了?誰怕你啊!有種跟我單挑!」杜訣順勢挑釁麟雲,想要避開梅傑炙熱的眼神。

  「好,你現在跟我走!傑,你幫我去請假,我要教訓一下這個傢伙,免得他看不起我們學校!」麟雲話一落,直接跳下樓,翅膀一張,一隻大鵬鳥瞬間出現在天際!

  「你也別看不起人了,等等是誰教訓誰還不知道呢!」杜訣身影一閃,消失在一陣風中。

  「你們兩個!現在怎樣,這年頭都流行單挑嗎?算了,到時候再問他吧。」

  梅傑轉身要下樓時,耳中突然傳來一個聲音:「我知道你是誰,我有訊息要給你,今天下午到學校後山的冥月碑去等我。」

  梅傑愣了一下,才張開翅膀,直接飛下樓。

  ※ ※ ※

  「由子,我想我喜歡上他了,妳不要跟我搶喔!」赤木花雪一邊整理衣服一邊說著。

  「花雪,他是我的,妳別妄想!」青原由子已經整理好,坐在窗邊和赤木花雪聊著天。

  此時,一陣黑影突然籠罩下來,窗外的陽光整個被黑暗取代,教室的兩人不知道是良心不安還是感受到某種恐懼,同時尖叫了起來。

  「你們兩個在做什麼?」熟悉而嘶啞的聲音,是梅傑。此時他蹲在窗台上,隱身在一片黑暗中,只看得到兩隻血紅色的眼睛。

  「嘩啦--蹦!」走進了一個身材高挑、留著粗曠褐色短髮、有著精瘦肌肉線條的女子。

  「梅傑,她們做什麼不關你的事吧?」

  「狄雅姐!」兩女驚呼。

  「豹女,公然在學校做這種事,傳出去不太好,何況對方是新轉來的。」梅傑收了翅膀,跳下窗台,景色隨之一亮。

  「你和他不說出去,誰會知道?誰管他是不是新生?來這裡就要按照這裡的規矩!」叫做狄雅的女子答道。

  「妳!」

  門又被打開,走進一個身材極為壯碩魁武、留著一把落腮鬍的男子。

  「梅傑啊!咱們不管這件事又不會怎樣,是吧!省點力氣去做更重要的事吧!」男子走到教室後方隨意拉開一個椅子,接著把腳放到桌子上,輕鬆地坐下。

  「南島武英……好吧!這件事就算了。下次小心點就是。」梅傑讓步,轉身走回自己位子上,卻突然一怔,他和麟雲的坐位都被弄得一團亂。

  「梅傑,對不起!我們有說過了,但他還是--我們會收拾好。」青原由子和赤木花雪緊張地道歉,狄雅也走過來一看究竟。

  「妳們兩個!」殺意瀰漫。

  「南島,我、杜訣、麟雲今天都要請假,拜託你了!」說完,門一甩,大步沿走廊離去。

  「真是麻煩啊!真是的,看來門又壞了。」

  南島武英起身到講台上去填點名簿,豹女狄雅則若無其事地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從抽屜拿出化妝盒,開始在座位上補妝。另外兩女在面面相覷一陣後,繼續冷靜地恢復梅傑的桌椅。 

  ※ ※ ※

  「今天是怎麼回事啊?怎麼每個人都這麼強啊?」麟雲躺在地上,恢復成人型後說道。

  「我都讓你這麼多了,怎麼還這麼慘啊?」杜訣蹲在麟雲身邊,一邊查看麟雲傷勢一邊說。

  「可惡,我就不信天底下都沒有可以克你們的種族!」

  「好好好,隨便你,不要動啦!」

  「這是--痛啊!」

  麟雲周圍的直徑大約兩公尺的土地,在杜訣於空中比劃一陣後,開始發出微微的亮光,隨後杜訣又於口中念了幾個神祕的單音,土地亮光瞬間增強,幾乎把整個麟雲都包在裡面!

  「……以王冕為名……」

  「痛啊--」麟雲的意識消失在一片光芒中。

  接著光芒逐漸減弱,最後消失。一切彷若無事,唯草地上躺著一名衣衫不整的少年。

  ※ ※ ※

  在一處山崗上,一名少年迎風而立,四周草木都隨著微風規律的律動著。

  「真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