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章 海王子

  神統十二年七月,在新舊大陸間的某個島國上。

  「王,昨天從舊大陸那邊傳來一個消息」

  烈烈海風,從無邊際的大海上襲來除了令人不舒服的濕氣與鹹味外,還帶有一股…血腥味!

  「何事?」王一個人佇立在海崖邊,浪濤在底下激烈拍打著崖壁,彷彿這塊陸地不應該出現般…

  「他們說,如果那些叛徒不停火,將在五天後發動軍事制裁。」王唯一的心腹單膝跪在漆黑且尖銳的珊瑚礁岩上,風與浪交織而成的狂暴奏鳴曲掩蓋了他的聲音,好像……說在多也沒有用!

  「嗯,所以呢?」王的臉上帶著他這年紀不應該有的「平靜的愁容」,話聲平淡,似乎沒有情緒。

  「王,這是你的大好機會啊!」臣子不願如此年輕有為的君王變得這麼消沉。

  「嗯…這想必要又是玄祐公主的決定吧!」王的嘴角揚起一抹許久不見的微笑。與大海一般深藍色的眼眸,凝視著遠處的某片天空,憶起了那些年與玄祐相處的日子;這雙眼睛,其實證明了這隻王族根本不屬於這片大海,他們和太平天帝國的皇族一樣,也是外來統治者。

  ※ ※ ※

  神統六年,帝國因為「某人」的某些「計畫」,開始大規模建立常備海軍。但當時帝國已經因為諸多工程在進行而導致「人才耗乏」。在玄虹正愁沒有人可以去三大海島公國去主持海防事務時,玄祐突然向玄虹自請「外放」。表面上是要「增加歷練」……

  「妳根本就是要脫離我吧!」玄虹丟下奏摺,半開玩笑地說。其實在早更久以前,玄祐就有打算要出任「心海公爵」了。

  「沒錯,我就是要脫離你,然後找一個海上小島渡假!每天待在這裡,我都快發瘋了!」玄祐說出她長久以來的渴望。

  「好吧,那就是妳了!明天我會發下一道聖旨,妳到時候就知道你的任務了。嘻嘻!」玄虹心裡似乎在盤算什麼詭計。

  「你要是敢整我,等我回來你就完蛋了!」玄祐趕緊警告玄虹,但…有用嗎?

  「知道了。去吧!」玄虹揮揮手,要她可以離開了,看似頗有君主架式……

  「是,皇上!」玄祐行禮後又狠瞪了一眼才離開。

  玄虹繼續慵懶地躺在微風閣的太妃椅上,享受寧靜的午後時光……。

  ※ ※ ※

  經過兩個星期的舟車勞頓後,玄祐才抵達她心中夢寐以求位在東都「紅江」出海口的的度假勝地——心海公國。

  其實玄祐大可快馬加鞭或者自己用「飛」的提早到達,但玄祐覺得既然是渡假,那就不必那麼緊張;而且如果急著到,人家還以為自己有多猴急呢!

  急著見傳說中的「海王子」。

  玄祐抵達「心海島」時才發現自己上當了,這裡根本不是她想像的荒涼又偏遠的地方。相反地,這裡相當富庶繁榮,因為心海島位在全國最大的港口「裡面」,交通四通八達,各地的經商者都匯聚在這裡,市場上什麼東西都有,其中還有不少是「舶來品」。

  既然商業這麼發達,而且不受內地法律限制,成為全國消息的聚散地——這裡也可以說是各式媒體集團的大本營。

  「真的是被擺了一道。」玄祐和她那幾輛載運行李的馬車被困在熱鬧的市集當中,動彈不得。

  「公爵說話好嗎?」「公爵幫我簽名!」「公爵有什麼政策嗎?」「公爵可以拍個照嗎?……」馬車隊伍完全被熱情的民眾包圍。

  「公爵,您是要來找海王子的嗎?……」看來有人頗八卦。

  「安靜!」玄祐終於忍不住,暴怒大喊,並且衝出馬車車頂。群眾見到這一幕全都下了一大跳,各各張大眼睛,眼睜睜看著玄祐就這麼一直往上飛,直到消失在天際!


哈!終於出三章了! 

這次似乎比較短,但重點就是「傳說中」的海王子登場啦~

海王子和鳳凰祐的邂逅? 好像也可以這麼說耶~ 我已經打算把他們推做堆了,但中間可能會遇到不小的阻礙…

*(該不會是他吧!

#(誰啊?

*(小孩子不懂就電電!

#(……

那就…自然而然的揭曉提示吧!

下一章: 不要靠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