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章 如你所願!

  「如果『天』就這樣毀滅了,那該有多好。」少年淡淡地想著,並沒有苛責什麼,現實的無力感,早已不再困擾著他。

  一名少年被囚禁在不見天日的幽暗實驗室中,全身纏繞探查或維持生命跡象的管線,各種儀器的點滴聲,是最單調的協奏,心臟,則是其中的指揮家。

  「孩子,選擇吧!毀滅和回返,你要哪一個?」一個隆重而慈嚴的聲音籠罩整個實驗室,塞滿了少年的耳朵。

  「我能選擇嗎?我還能選擇嗎?」自從那個唧唧蟬聲不絕於耳的夏天後,少年就永遠失去了選擇的餘地。

  「來吧!選擇!」聲音彷彿是從非常遙遠的地方傳來,持續灌入少年的腦海中,少年完全不能拒絕。

  「什麼是『回返』?」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少年只是感覺,自己有權利問個清楚。

  「除去『能力』,奪走『天命』,恢復『平凡』,給予『補償』。」聲音不囉唆,直接講明。

  「什麼是『補償』?」少年對前面三個,似乎沒什麼興趣。

  「把你的『能力』置換成『無限否決權』!讓你不想發生的事,不會發生。」聲音有點沈重。

  「那何謂『毀滅』?」少年對於前面的回答,竟然起了一絲絲許久不見的情緒反應,似乎有點不屑那種權力。

  「擴張『能力』,釋放『天命』,賦予『名字』,授予『權柄』。」同樣是十六字箴言。

  「權柄?」好像出現了令少年感興趣的東西了。

  「『無限執行權』!它又稱『獨裁者之夢』,可以讓你所思、所想、所希望的事全部發生。」聲音聽起來似乎有點興奮。

  「你是誰?」少年鼓起勇氣問。

  「這個問題必須等你『選擇』之後才能回答。」聲音很宏亮。

  「毀滅!」少年在自己心中大喊。

  「是嗎?那開始吧!」聲音聽起來,有點高興?

  「好,你的名字叫『杜盡』,是一切的終點。『我』,是一切的起源,西方世界人們稱呼我為『上帝』或者『耶穌』。」上帝不急不徐的說。

  「我叫『杜盡』?是惡魔嗎?」少年似乎不想管那個聲音是什麼。

  「是一切的盡頭,是為了我而存在,也是我讓你存在。『惡魔』是人們對於所恐懼的事物的發生的推諉對象,所以『它』從來不存在;無論是惡魔或是恐懼,都可以被操縱,都可以被利用,但你、我都不能被操縱、被利用,這也是我給你『選擇』的原因。」上帝好像很囉唆?

  「喔!所以?」少年不耐煩的說。

  「嘿!小子,不要這麼不耐煩嘛!你是自我創世以來,最有資格和我對話的人了,聽我說話是你的榮幸。那些禱告,聽了我都煩,你能體會嗎?你覺得和一群被自己創造出來,卻自以為是的生物對話有任何意義嗎?」

  「然後?」少年聽不下去了。

  「好啦!告訴你,『光』是我的助手,『夜』是你的僕人,它就在你周圍,你可以呼喚它。」上帝好整以暇的說。

  「葉?」少年正想問清楚,充塞整個實驗室的黑暗,開始剝離牆壁及四周的物體,填在空隙中、取而代之的是莫名其妙的光明。

  「咳咳,聽我說,從現在開始,這個世界由你來控制,控制它多快走向滅亡。回到過去已是不可能的了,頂多只能讓時間或歷史,停留在你出現的時間,方法是……」

  「好了,好了!先說,你要去哪裡!」少年生氣了。

  「我先說完,使歷史凝止的方法就像我當初一樣……」上帝正準備繼續說。

  「葉子!你…」少年忽然發現,原來的黑暗,已經凝聚成一個大約十七歲左右的男孩,正在床邊,瞪大眼睛看著自己。男孩一襲深藍色的西裝,宛如夜空一般,繁星羅布,閃動耀眼,讓男孩更顯帥氣。

  「夜子?主人,我的名字叫夜子是嗎?」穿西裝的少年手上拿著一件漆黑的斗篷,單膝跪在床邊,和床上少年的潔白身體形成強烈對比。

  「嗯…好吧!你以後就叫夜子吧!」少年把『夜』聽成『葉』,才會在剛剛發出疑惑。

  「葉子,夜子,還不錯聽,至少比我的『光』叫『明子』來得有創意多了。」

  「不只囉唆,還很愛開玩笑,不是應該叫『光子』嗎?」少年心想,卻發現房間裡忽然哄堂大笑,才想起大家都能聽到自己心裡的聲音——包括她。

  她凝聚的速度和葉子比起來實在差太多了。銀白色的髮絲,往身後垂下,延伸到空氣中,淨白的皮膚,清純的臉蛋,纖細的手指,玲瓏有致的身材,和俊俏的夜子簡直是天造地設。

  「明子,我的乖女兒啊,妳也來啦!」上帝用父親的口吻說。

  「老——爸!讓我留下來好不好,人家還想和他在一起啦!」明子大喇喇的晃著夜子的手,而夜子,竟然臉紅了。

  「這麼想留下來嗎?」上帝忽然威嚴了起來。

  「就讓她留下來吧!」少年忽然冒出這個想法,當然,也被大家聽到了。

  「好吧!既然連他都幫你說話了,就讓妳留下來吧」上帝故作無奈的說。

  「謝啦!老爸!」明子高興的說。

  「唉~我年紀真的大囉,難怪東方人總是叫我『老天爺』,唉~」

  「主人…」夜子害羞的說。

  「不是啦,我是想說『夜』不能沒有『白天』……不是!是……」少年緊張的想解釋,卻怎麼也說不清楚,讓在場的兩位小情侶更害羞了。

  「喔!夜子,看來你這個主人對你滿好的!」上帝調侃夜子。

  「上帝!」夜子微怒。

  「那——女兒,我就先走囉!留在這裡要乖乖聽人家話,不要造成人家『困擾』喔!」聲音逐漸縮小。

  「竟然不回答我!」少年坐起來大喊,牽動到許多管線、儀器,警報器大作。

  「我要去渡假了!」上帝非常高興的說。

  「渡假?渡假!他渡什麼假啊!我還以為他想說這世界沒救了,要我來幫他『收尾』!」少年心想。

  「這也是原因之一啦!不過就像你一樣,我也早就看開了,別太快讓地球毀滅啊!我還想放久一點,畢竟創造世界是很麻煩的,尤其是這個世界……唉~ 對了!讓世界歷史凝止的方法是『成為人間的帝王』就這樣。 再見了,掰掰!」聲音終於消失在空間中。

  「終於,囉唆完了……」少年換了口氣繼續說:「走吧!」少年接走夜子手上拿的斗篷,帶著夜子和明子一起消失在實驗室中。

  警報聲驚動了守衛人員,但眾人衝進實驗室後發現,實驗室內早已人去樓空,只剩一堆散落的管線以及兩支一黑一白的羽毛,飄落在凌亂的病床上。

 


  打完了! 耶!

 

  抱歉啦 我原本打神域打得好好的,突然跳過來這裡……沒辦法,手癢嘛! 還有,就是同一篇打久了會無聊啦!

  對於本文,抱歉,文風好像怪怪的。可能是在寫的時候,環境不一樣的關係吧(家裡,晚上>學校,早上)

  對了,這一篇都沒有放「※※※」會不會喘不過氣啊?

  而且,老實說,後來看一看,其實這些對話好像頂無聊的……

  直接讓上帝把所有選擇的內容都報出來,大家能接受嗎?

  只是有一點逆「惡盡」的想法而已.....想說這樣試試看,會不會比較好,至於如果主角選了「回返」會怎樣,那就讓大家去想囉!

  本篇的時代背景會在以後再補述,就先這樣,掰囉!!!

  

  下一章:相機

  兩位大美女:「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