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章 龍茹朝 上

  少女緩緩步上台階,並不高,只有三長階,總高度不到半公尺。

  「站定位子,左腳往後退一步,轉身,收腳,端正容顏,用『鄙夷』的眼神掃視群臣,用威勢壓制他們,用器量導引他們……」少女在心中默記這些部驟,戰戰兢兢,一點都不能懈怠。

  這半年來,少女努力學習這些威儀,是為了讓當今天子——玄虹臣子,保持距離,讓皇帝不會太親近朝臣,讓朝臣不會踰越犯上。這些禮儀讓她必須一直保持嚴肅的外表,展現出不屬於這個年紀的成熟與莊重,也經常讓與她朝夕相處的玄虹渾身不對勁。

  這位正肅容而立的少女即是「鳳霞公主」玄祐,而那位正拿著玉笏到處指揮官員排隊、仙風道骨的老人,正是受先帝「託孤寄命」的大丞相——清源,再合上那位倚劍仗朝、一身容裝的魁武男子——大將軍 伯政,即是「帝輔三尊」。

  ※ ※ ※

  皇家馬廄。

  「嘶—赫——」魅影焦躁不安的亂踩著乾草鋪成的馬席。

  「魅影,你怎麼了?」玄虹跳下馬背,仔細安撫著魅影,但魅影似乎想告訴玄虹什麼,一直不停踩著腳。

  「你再不乖,我就不理你了喔!」說完即轉身離去,心裡只想著要趕快回去換衣服,好快點上朝。

  皇家馬廄是開放式建築,除了柵欄以外,四周沒有牆壁。玄虹離開馬廄後,直往西北方走去——不,應該是跑去。不久就繞過宣政殿,來到太和殿北方的「尊龍殿」外。此時,突然來了兩群人,分別從三殿間的兩個間隔出現,從兩面包圍住了玄虹。

  「你…給我站…站住!」為首的一人,語帶不安地對玄虹大聲喝斥。

  「你才給我閃開,我要快點到『宣德殿』去!」玄虹微怒地要斥退這群人,似乎沒察覺異狀,說完就要往前走。要是玄祐在,絕對是直接開罵,不可能只是叫他們讓開,讓他們這麼好過。

  「季秋,你讓開,我來跟他說。……英明威武的皇上,小的只要您答應這一條件,就恭送您離開這裡。」從人群後走出了另一人,似乎是這些人的老大,大家看到他,都必恭必敬的,讓正在氣頭上玄虹看了很不爽,但他還是沒發現哪裡怪怪的。

  「你給我閃!」玄虹注意了一下前方的影子,發現它又更短了。

  「請您在待會上朝時宣佈恢復我們的階級與特權……」「我不要!這是最後一次警告,你給我閃!」

  「您還記得龍茹朝嗎?」那名男子發現玄虹似乎還沒發現事情的嚴重性,乾脆把背景講出來。

  「龍你個#*#………!咦!…」玄虹戲劇性地倒退三步,似乎發現哪裡不對了。

  「沒錯,我們要你恢復外戚的身份、地位與特權。」男子不懷好心地說。

  「不可能!」玄虹大聲喝斥。「帝國能有今日這番安定的局面,都是靠那幾條祖宗留下來的『訓示』保護。」玄虹心裡很清楚這一點,即使他對某些訓示的由來不是很瞭解。

  「既然如此…那就…」那名男子對周圍幾個人使了眼色,眾人逐漸圍了上去,武器也都拿了出來。

  ※ ※ ※

  過了大概一刻時間,官員都已經站好,等待皇帝上朝。今天清源排的隊形,一如往常,是「三二」隊形,意思是每三人一排,全部站成兩大排,中間隔一走道。

  如此一來,排頭的六人,由左至右分別是:尚書令、中書令、大丞相、大將軍、太尉、御史大夫——這是從玄祐的方向看大家。

  看大家都站定後,玄祐微微點頭,向台下的清源示意,隨即轉身往側殿而去。

  玄祐一入側殿,微微吃了一驚,發現玄瑜竟然出現在這裡,更令人驚訝的在後頭。

  「你怎麼會在這裡?」玄祐驚訝地問。但玄瑜只是低著頭,默然不語。

  「真是好久不見了啊,我的外甥女,玄祐。」從玄祐身後緩緩站起一個中年人。

  「你是——千秋!你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怎麼可以出現在這裡!」玄祐從震驚到暴怒。

  只見千秋緩緩地從袖裡拿出了某樣東西,讓玄祐嚇得差點腿軟。

  ※ ※ ※

  尊龍殿外,大理石鋪設的灰白色地面上,不知何時,被一灘血淹沒,卻不見任何骨骸。


 

    七章 龍茹朝 下

  宣德殿。群臣俯首,等待皇帝,一片靜默。

  「怎麼回事,還沒回來?」正當清源準備上前,到側殿去一探就竟,玄祐突然緩緩地從側殿走出來,部份臣子見到她,頭又低了下去,沒看到玄祐身後跟了誰。

  「一個、兩個、三個、……十一個,全副武裝,連頭盔、鎧甲都用上了,看來準備得挺周全的,是事先有預謀嗎?」伯政心裡仔細的分析著。

  現在台上有十二個人,站在後排的那九個,很明顯是要來威脅大家的,但各個神情緊張,衣領上都是汗水。前排的站是千秋、玄祐和玄瑜。千秋正對著身邊的玄祐猛使眼色,想叫她快點宣佈他剛威脅的事,玄瑜則是面無表情的站在一旁,心裡不知道在想什麼。

  「玄虹,哥……」玄瑜心裡非常愧對玄虹。

  「這些人實在太緊張了,這次『政變』恐將功虧一簣,可是……玄虹呢?不,是皇上,皇上怎麼還沒出現,馬的!」伯政冷靜地盯著台上這群人的一舉一動,心裡則開始計畫救出皇帝。

  「公主!不,它只不過是玄祐。玄祐被挾持?嗯,這會是個擴充我軍權的大好時機。」太尉偷偷喵了一眼身旁的伯政。

  「皇帝呢?」看來清源還蠻忠心的…「嗯…終於要換人了嗎?如果是玄祐,應該還不錯……」很明顯是揶揄自己的…吧!

  「咦!…」「這是…」「怎麼回事…」「什麼情形…」台下文武百官都紛紛抬起頭來看著台上這一幕,心裡十分驚駭,但沒人敢出聲。

  「還不快說!」千秋也注意到大家都發現自己了,於是趕緊用唇語命令玄祐。玄祐則是用力瞪了回去,她早就下定心,寧願犧牲自己,也要把這群外戚——這群畜生,全部殲滅!

  「注意!全部的人聽好!……聽好…」玄祐說到一半,突然停了下來,驚訝的呆站在台上。

  當然,身旁、身後那群人也都呆住了,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殿門口,蹣跚地走進一個少年。全身是血——都不是他的,手上提著一把長劍,劍鋒曳在地上,有幾滴血正緩緩沿著鋒刃流下,滲入深紅色的地毯中,兩者的顏色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不留下一點血漬。少年臉上帶著一股詭異的微笑,掃視台上這些人,循環了一周後,停在那個泫淚欲泣的玄祐身上。

  玄祐停住了大約五秒鐘,那一刻彷彿永恆,這個畫面,玄祐永遠都不會忘記。

  台下的人正緊張地看著玄祐,以為她這樣呆滯是心裡在天人交戰、猶豫、說不出口……

  「準備向皇帝獻上最高的禮儀!」玄祐終於開口,臉上不禁揚起了微笑。

  眾人都驚駭著看著玄祐,不知該作何反應,只得緊張地四處偷喵,看皇帝會從哪裡出來。只有大將軍和大丞相二人,率先領悟到玄祐地意思,很有默契地時往後轉,頭也不抬,直接屈膝,跪了下去,接著兩手交跌擺在頭前,正是五體投地的大禮。

  大丞相大將軍身旁的人,也突然會悟這兩人的意思,也紛紛轉過身,跪了下去,於是跪下的人潮如漣漪一般,以兩人為中心,擴散了出去;另外還有一些人是突然發覺皇帝正從身邊走過,在被那一身血漬嚇到後,也紛紛跪了下去,於是開始從另一方向,散出另一圈漣漪,只不過因為皇帝不斷前進,所以漣漪的前端會比較窄一點,後面比較寬一點。

  有些夾在兩圈漣漪間的人,不等兩圈漣漪擴散到這裡來,就已先跪了下去,於是漣漪加速擴張,不一會兒,宣德殿上台下的紅地毯已全被覆蓋,不見任何紅斑。除了中間那條大兩公尺寬、蔓延到了那位少年身上的血紅色走道。

 


 

  好了,本章分成上下兩集,不知各位客倌滿意否?

  神域第一篇,全部十五章,到這裡已經過了一半,以上內容與文筆,不知大家還滿意嗎? 先感謝大家看到這裡呦!

  老實說,完成到這裡,有點感慨,因為今天剛好是我十八歲生日,剛好告別我夢寐以求的十七歲。

  構思神域這些小說,花了我大半的青春歲月,這樣說好像我很老,但真的是如此,當初還只是一種幻想,從沒想到過要放上來和大家分享,更不可能會想到,我會在學測前衝刺時刻,很混地拚命打這個,這樣我真的會考上好大學嗎?明年的這個時候,我會在哪裡呢?會回來咒罵這個時候的自己,然後繼續打下去嗎?……

  從國二到現在,神域陪我走過了好幾冬,知道那個「太平天帝國」的由來嗎?沒錯,那正是我上課時,突然翻到寫洪秀全與太平天國的那一頁,忽然興起的想法。不諱言,那時候我覺得太平天國實在太糟糕了,這個國家會滅亡真是活該。

  不過來我一直念到「太平天帝國」這個詞時,心理想的已和那個完全沒有任何關聯,純粹只是我創造出來的另一國家。

  話說回來,那時候想的都是「國家大事」,沒有人物,沒有角色。

  …………… 我好像講太多了,心事分到另外一章在寫吧!

  總之,終於過半了!萬歲!!!

  出乎意料之外!    「哈哈哈哈……」會是誰的笑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