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章 去好久

  城南客棧,一群十六七歲的少年做在棚下的板凳上喝著茶,雖然有提供酒品,但他們都是「乖小孩」所以還不敢喝。店小二正忙著準備草料餵食少年們的馬,但他似乎很睏。

  「已經有整年沒有一起出來了,現在想起來,時間過的真快。」正浩一面倒茶一面說。這是產自「天崖」的上品「白龍茶」,茶具看來粗曠,但行家一看就知道,這是京城名坊「朋窯」出產的高級品,如此珍稀,當然不是這樣的客棧能提供的,這是正浩自己帶來的。

  「是啊!平常偷跑出來都不約的──他今天怎麼會突然約我們啊?」熐瀚拿著杯子,在手中晃呀晃,月光投映在杯子裡,熱氣蒸騰,香氣四溢,他不急著喝,因為...他怕燙。

   「不知道!約我們出來,人自己又不見了,真的是吼!」翔翹著腳,兩手肘往後抵著桌子,凝視著「月」。

  「他...應該...是...去找他娘了,我...剛帶了...魅影去...找他!」謝蘇氣喘吁吁的抵達客棧。

  「你怎麼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城樓!」翔轉過頭看著著謝蘇。

  「還不是玄虹每次出去都只找他。」墨鉉不屑的回答著。手裡也拿著杯子,自己靜靜地坐在最遠的角落,隱身在一片黑暗中。墨鉉一襲墨裝,桌上放著墨笠,墨琴則斜靠在桌邊,全部用黑布包裹,完全看不出那是價值連城的「無端」。

  正浩端著杯子,走過來遞給謝蘇:「那個...剛剛...剛剛...城樓上的紫流星是玄虹放的嗎?」他吞吞吐吐的說。

  謝蘇一飲而盡,正欲回答問題時嗆到了:「咳、咳、對,咳、咳、咳──」旁邊的人都笑了。

  正當正浩要拍謝蘇的背時,突然有人推開他的手,用力往謝蘇被上拍下去,謝蘇的口水於是整個往翔身上噴過去。翔則是一見到頑童跑過來,就有預感,提早閃開了一步。

  「喂!頑童!你不要跑!」謝蘇狠狠的瞪著望樹林中跑的頑童背影。不過謝蘇心理倒是很感激,因為要不是這力道剛好的一掌,恐怕又要咳上老半天,瞪他只是因為他差點害自己噴到人。

  頑童雖然性格怪異,但他終究是個非常厲害的「神醫」,這又是另個故事了。

  ※ ※ ※

  大家一面笑,一面聽謝蘇解釋事情經過。

  「大家都先坐下來再說吧!我再倒一杯...」正浩似乎很喜歡倒茶。

  「藍色流光是你放的吧!翔。」「對啊!我從下午等到現在,現在是怎樣,都要天亮了。」

  「紫色流光是什麼意思,大家都知道吧!正浩。」「我知道啦!他專用的召集令嘛!」

  「你這次該不會是爲了準備『那些』才遲到吧!」謝蘇手指桌上的茶具。正浩不好意思的點頭。

  「真相大白!」謝蘇宣布說。

  「但那個爆炸是怎麼回事?」熐瀚問。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頑童的傑作吧!」頑童似乎又有新的想法了。

  「那其他那些流光又是誰放的?」熐瀚又問。

  謝蘇望了一眼仍是坐在最角落的墨鉉。他也不確定,但現場只有他能辦的到。

  「是墨放的沒錯。......」謝蘇點了點頭。翔繼續說:「我和墨是最早來的,然後是熐瀚、正浩和你,只剩虹一個人還沒到。」

  眾人看向墨鉉,發現他已經一動也不動的趴倒在桌上,眾人趕緊去看他,翔推了推他,還是沒有醒,眾人忙喚頑童。

  只聽見樹林傳來一陣聲音:「他─睡─著─了──」聲音很大,穿過樹林仍然聽的很清楚。

  只見眾人左推一下,右拍一下,反覆幾次後,他才醒來。

  眾人又聊了一下,發現自己其實也很睏,畢竟不是每個人都習慣夜遊,最後大家竟然只能靠正浩帶來的茶提神,正浩總算也沒白帶了。

  大家心中都有一個疑問:「他怎麼去那麼久呢?」最後祥、熐瀚、墨鉉、正浩等人都已經睡著了,只剩謝蘇還痴痴的等著。



  呼~打完是打完了,但...累 死 我 啦 !


  未來不能這樣更新了,因為電腦使用時間只剩下週末,加上我打字還是很慢,所以囉~

  ...

  這一篇完全脫離主線,主要是用來把玄虹的好友們介紹出來,增加豐富度。

  但是,我先說喔,其實這幾個人在第一篇裡面沒什麼重要性,要到第二篇他們才有更活躍的表現。

  另外,本人其實有設定魔法題材,但依照目前的行文方式來看,要很久以後才會慢慢顯露出來,然後也是在第二篇才有可能大規模使用。

  玄虹出品,無外掛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