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章 無忝所養

  在一個月明星稀的夜晚,玄虹溜出宮外,準備前往白天和好友們約定的地點。

  跟路邊的衛士打過招呼後,借了馬,一路沿著御道往城南達達而去,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行蹤已被人掌握。

  城池並不大,大約十幾分鐘的路程,不一會兒就到南城門了。

  這時有人放了信號,玄虹一看,是藍色流光,正在天上安安靜靜的發著和天色差不多的亮光,示意他先到城門外的一處客棧先等著,因為還有人沒到。

  但玄虹沒有馬上出城,而是趁著昏暗的夜色,偷偷摸摸的爬上城樓,找了個空曠的平台,點燃了紫色流光,一陣白色煙霧冉冉上升,到了高空後沒有散開,開始盤據成一團,然後深紫色的微光開始從雲團中洩出,逐漸照亮一小片夜空。

  就在玄虹打算照原路離開時,天上開始傳來一陣隱隱的雷聲,讓玄虹心感不妙,回頭一看,發現現在沒有比「失控」更適合形容那團雲霧的狀態了。

  雲霧不斷劇烈擾動,體積開始從大約一輛車子的大小,逐漸收縮成大約一個拳頭;發出的光則逐漸增強,很快就把整個星空都吞噬,然後在城樓旁的地面上照出玄虹的影子,並逐漸清晰。

  就在玄虹剛轉身要跑時,一波強光伴隨巨響及震波,從玄虹背後猛襲而來。玄虹一個腳步還沒放下,整個人就被震波往前一迫,直接仆倒在城垣上。強光則是已經不能用「把大地照的如同白晝」來形容了,根本就是「末世之光」的強度了,讓人有種這世上所有黑暗都被消滅殆盡的震撼。爆炸聲也是一樣,讓人有種身心靈都被淨化都感覺──其實五臟六腑都可能被震碎了。

  震撼過後,紫流光已然熄滅,玄虹強忍撕心裂肺的痛從地上坐起,靠著城牆稍作休息,然後伸手進懷中拿出一包藥粉,打開後直接到入口中,驚人的苦味隨即讓已經快昏厥的玄虹精神一振,馬上拿出裝水的皮囊,讓藥粉和即將飆出的髒話一起吞下去。

  「必須要快點‧‧‧走!」玄虹身體搖搖晃晃的站起來後,注意到周圍無聲人影竄動,是準備要伏擊牆上人的徵兆。

  「看來走不了了。」就在玄虹準備要放手一搏時,周圍已經熱鬧騷動的民房間,忽然傳出一陣驚呼。

  「那是什麼!」「那是‧‧‧好漂亮喔!‧‧‧ ‧‧‧ ‧‧‧ ‧‧‧。」群眾正紛紛仰頭觀看奇景,原來是天上突然出現數十道各種顏色的流光,照耀著整個夜空,夜空因而變的五彩繽紛。

  「原來還有這招。」玄虹心裡暗自佩服,他知道他的好友在掩護他。雖然夜空很美,不過眼前的危機還沒解除,牆角下的人影有一部分散開了,有一部分似乎正在等待指令。於是玄虹決定不管那隻馬了,趕緊抄小路離開。

  守城士兵上城搜尋一無所獲,只有在地上發現一只手鐲,上面刻著「鳳行令」。

  ※ ※ ※

  玄虹在樹林中疾走,周圍都是熱帶植物,樹冠遮蔽天空,不見月不見星,正常人應該很難判斷方向,但經過這一年來「私下」的訓練,玄虹早已對此暸若指掌。

  突然,後方傳來馬踏落枝的聲音。

  「現在才來。」玄虹也不畏懼,不停下來,直接向回衝上去。

  玄虹聽到在來者所乘的馬後,尚有另一隻馬緊跟在後。

  「魅影!」一匹深黑色的神駒直接超前,衝了過來,來者的馬只能望塵莫及。

  一躍縱身,一聲嘶吼,玄虹已在馬背上,無須指令,神駒已經加速離去,只留下還在邊跑邊喘的馬與來者。

  「等等我啊!你要去哪啊?」「你先到約定的地方等我,我去去就回。」聲音漸行漸遠,到後面那一句,已是模糊不清。來者只能無奈掉轉馬頭,往另一方向離去。

  ※ ※ ※

  明月高掛,群星閃爍,涼風徐徐,是接近秋天了。

  玄虹來到一處偏遠村落外,遠遠望去,村中星光點點,看來甚是寂寥。

  再沿一條泥路達達過去,進到村中一處更為偏僻的地方,這裡已被農田包圍。

  就在一排田埂邊,可以看到有一戶人家並未歇息,窗口邊的燭影中,映出有人正在讀書,手邊還放著一壺茶。

  也不知道是香氣四溢,還是思鄉心切,玄虹遠遠就覺得那一定是茉莉花茶,因為秋天是茉莉盛開的季節,而他的故鄉正是盛產此花。

  玄虹從小在此長大,這裡是他的故鄉,宮廷對他來說還是太陌生。每次夜行,都會先繞過來探望「家人」與老友,爲了避嫌,都只能趁夜看一下,然後在雞鳴之前回去,回去陌生的宮中。同樣是為了避嫌,曾經發誓要給「父母」豐衣足食的下半生,如今再也不可能達成,達達聲成了最大的諷刺。

  正當玄虹要問候坐在窗前夜讀的老友,突然警覺屋內傳來一陣輕亮的琴音,似乎很耳熟‧‧‧‧‧‧。

  「這首曲子是‧‧‧『鳳鳴』!」這不是只有在宮中才能聽到的樂曲嗎?而且只有皇室女子才能學習,如今真正的皇室只有我和「她」‧‧‧不可能吧!

  琴聲輕柔而莊嚴,高雅而不失威武。「這是《鳳鳴》第五樂章〈慈鳳〉,真的很適合在這樣的夜晚聆聽。」坐在窗前的書生說。

  「快讓我哥進來吧!他應該等不及要喝你沏的茶了。」她繼續彈著,遊子聽到這裡通常已是泣不成聲、悲不能言了。

  不等書生招呼,淚眼汪汪的玄虹已經自顧自的走進來了。

  「哭什麼呢?娘還在後面睡著呢?」書生一面倒茶,一面說著。

  「玄祐,妳...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都...都會幫我...留守嗎?」玄虹啜泣著說。說完,接過茶,一口氣乾了,又遞回去。

  「怎麼,我在這裡,妳很驚訝嗎?你能出來,我就不行嗎?你能當孝子,我就要替你留守嗎?......」玄祐停下琴,開始對玄虹出氣,越罵越生氣、越大聲。正當玄虹被罵的啞口無言時,忽然一驚,後堂傳來和緩的腳步聲。

  「祐,妳也回來啦!虹,長大不少啊!」「是的母親!我回來了!」玄虹心理如此吶喊。

  「瑜兒,你也要進宮了嗎?」「不,母親,我只是半夜睡不著,起來夜讀和泡茶而已。」玄瑜不想讓玄母擔心。

  其實玄母還是很捨不得自己撫養長大的玄虹、玄祐回到宮中的,不過她也很欣慰自己敎出來的孩子能成為明君,況起她還有一個兒子陪伴──玄父已故。而如今玄瑜也要進宮,雖然捨不得,但爲他好,也只能這麼做。

  「母親,這點禮物,請您收下。」「不用了,我過的很好,你早點回去吧!」玄母說著,玄虹已經緊緊抱住母親了,像小孩一樣撒嬌。
  「都已經十六七歲的人了,怎麼還像個小孩子呢?......」玄母撫著玄虹的頭,好久沒這麼做了。

  「我希望永遠都不要長大!」玄虹心中吶喊。

  「母親,讓我接您到宮中來好不好?」雖然是從玄虹口中說出,但玄祐心裡也是這麼想。

  「怎麼能這樣呢?不能壞了祖宗規矩,早點回去吧!」說著就要離開,玄虹只好放開手。有些事實在太敏感,就算要強行改變,現在也還不到那個時機。

  「玄瑜,再幫我倒一杯,然後準備走人。玄祐,妳馬上回去。」玄虹話中帶著嚴肅,他知道他該走了。

  祐和瑜知道要認真了,紛紛收拾好情緒。

  此時玄母悄悄從後堂拿了一包茉莉花茶出來,給玄祐:「把這拿回去吧!有空在泡給你哥喝。」

  ......

  「玄祐回去,玄瑜跟我走。」說著,人已進入樹林中。玄瑜跟著他,也騎入林中,玄祐則是走另一條路回城。

 


 

終於打完了 呼~

加油! 加油!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