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武找到位子坐下後,發現他的直屬似乎不在位子上。

  「抱歉,我剛剛去上廁所。」

  學長突然出現在他身後,讓黃武嚇了一跳,立刻轉過身來。

  「沒關係,沒關係,學長請坐。我先自我介紹。我叫黃武,黃色的黃,武器的武,來自高雄,請多指教。」

  「喔喔,你好,我叫洪荒,家住屏東,請多指教。」

  這位學長一身的球衣,身材可謂精壯,兩隻大手,球衣胸前又是宜蘭大學的標誌,感覺是校隊。

  「學長你是打籃球的嗎?」

  「嗯嗯,我是校隊,剛剛本來有要練球,但班代臨時通知要來。學弟你打羽球的喔?」

  「我現在沒有打,但高中是校隊,但也只練到高二,高三比較多時間在念書。是說,學長你怎麼知道?」

  「看你又瘦又高的,反應也很快,我看你剛剛想用滑步閃開我,只可惜這邊空間不夠,對吧!你怎麼不繼續打?」學長說完燦爛一笑。

  「學長眼力真好,洪荒之名名不虛傳。我現在有參加社團,比較沒有時間。」黃武有聽過這個名子,說是土木系大二唯一的籃球校隊,實力非常的強。

  「哪裡,哪裡,不過是虛名。你參加什麼社團?」洪荒用手抓了抓他的一頭短髮。

  「不知道學長有沒有聽過,崇德青年社。」

  「是這個社團喔,我知道喔,最近還滿有名的,因為他的上一屆社長是我們土木的學長。」

  「嗯嗯,我知道,只是他好像不在這個學校了對不對?」

  黃武說完,雙方一陣尷尬。

  「應該是他有別的人生規劃吧!現在崇德那邊如何?學長也曾經帶我去那邊看過。」

  「平常就人還滿多的,我現在常常會過去那邊吃飯,他們的學長姐也對我滿好的。」

  「是喔,那這個學長應該走的安心了,我相信他應該是很愛這個社團。」

  「嗯嗯,我想也是。」

  「過幾天就是新生盃了,你有報名吧?如果你有想要打系隊,我可以幫你介紹。你手機給我。」

  黃武把手機遞了過去。

  「這樣好了,我們去拍照吧!」

  在深紫這邊。

  「學長你好,我是深紫,來自台北,興趣是上山下海無所不包,請多指教。」

  「無所不包?喔!你好,我是藍京,請多指教。」藍京的頭髮是深藍色的,不仔細看看不出來,戴著一副黑框眼鏡,但兩邊的鏡腳確實是一隻鯨魚的形狀。

  「請問是海裡面那個藍鯨嗎?你的眼鏡也太帥了吧!」

  「是京都的京,這個眼鏡是訂做的,想說我自己也滿喜歡游泳的,這是可以直接戴進水裡的。」藍京說完,把眼鏡拿下來讓深紫仔細看清楚。

  這時深紫突然發現:「不會吧,你連眼睛都是藍色的!」

  「只是瞳孔放大片,沒有度數。」

  「這隻眼鏡不少錢吧?材質真的不錯,雖然是塑膠框,但戴起來完全沒有壓力耶!」深紫仔細端詳這副眼鏡。

  「你身上穿的、用的也不少錢啊!」藍京說完,深紫只是傻笑。

  藍京他家一樣在台北,而且是開眼鏡公司的,父母親在台北的上流階級十分有名。深紫雖然對那些東西沒什麼興趣,但也有聽說在台北做眼鏡的藍氏集團,藍京是這個集團第一順位的繼承人。

  深紫家裡是某個歐洲服裝品牌的台灣代理商,平常家裡就教他怎麼辨認品牌,當然更少不了教他穿衣服的品味了,但是,深紫對這個真的沒有興趣,所以他才傻笑。

  「學弟,你怎麼會來念土木?這四年有打算做什麼?」藍京收起輕鬆的態度,嚴肅的說。

  「因為--分數只能讀這裡,家裡又不希望我跑太遠,所以來唸宜蘭。」深紫老實地說。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希望你趁早思考好自己的將來,這四年的時間很重要,所以再怎麼樣也不能對不起自己,這段時間就是栽培自己最好的機會,家裡不用你擔心的話,最好能將所有時間都用來投資在自己身上,這樣你才不會後悔。」

  藍京說完,沉思了一下。深紫知道自己不可能久待宜蘭,這段時間他也在心裡不斷詢問自己這個問題。

  「如果要我給你什麼建議的話,我只能說,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什麼事都如你意,那些偉大的人物通常也是無數砲灰中的倖存者,不管做什麼都要對自己負責。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你的朋友很重要,他們會是你這輩子最了解你的人,如果你因為他們而做不了主,那就趕快跟他們溝通你的想法吧!」

  「先這樣吧!我看別人在這時候都會交換手機,拿書或筆記給直屬,我這邊有帶我之前寫的一些筆記,你先看看,喜歡的話再跟我說,我再拿去印給你,不喜歡或者你不會看的話,就不用印了,我可以省下來。」藍京一邊說,一邊從背包中拿出一些講義和筆記本。

  「謝謝學長!我會好好思考這些問題。謝謝學長,讓我看這些筆記!」深紫一臉認真的說,因為很久沒有聽到有人這樣提醒他了。

  「不用謝啦!我只是把我直屬傳給我的,再加一點我的想法傳給你罷了。我覺得早一點想這個問題也好,免得四年之後再來後悔。」

  「謝謝學長!」

  「你手機號碼多少?我們要上去拍照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學生活
    全站熱搜

    玄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