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情有很多種 親情 友情 愛情 人情 心情  ... ...
這五種 分別在人生的不同情況下影響人的思想 行為 還有自由
我認為「為情所困」指的不只愛情
包括親情 友情 人情 心情都能使人在心理上 身體上受到限制 從而失去自由

像我最近從我朋友身上學到 原來過度的想要抓住親情 會發生如此可怕的事
從前我認為 他那樣的生活是最幸福的 最讓人羨慕的 結果沒想到 竟是如此的毫無自由
幾乎不管做什麼事都只能和母親一起行動 平時幾乎不能出門 因為母親不答應
只能待在家 做一些真的沒有自由的人才會做的事 我聽了真的很難過
其他還有很多誇張的事 為了朋友的隱私 不便多說

像我則是經常 為友情所困的例子
因為我朋友一直都很少 結果 我就會很想抓住那些好不容易交到的僅有的朋友
然後就把他們一個一個嚇跑了
例如 你能想像一個不是很熟的人每天造訪你家嗎?

而人情呢? 為人情所困 相信是更多人的心聲吧
在這個社會 不顧人情 幾乎不能生存
......

心情呢?
呵呵 這就是我現在做的事 不是嗎?
會打這些網誌不正是為心情所困嗎?
阿呀~

當人在做任何事情 一旦考慮到"情" 就不能完全自由了
這其實是我的經驗啦 其實會想做任何事 其動力來源 也不多是為"情"嗎?
那還有選擇餘地嗎?
人家說:想做就去做吧!   我說:想為別人 為自己所做 那就去做吧!畢竟那是你的"情"

選擇 自己做主吧! 沒有情 人是沒辦法做決定的 只是要想清楚 自己是為什麼情所做
-----------------------------------------------------------------------------------------------------------------------------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