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 先帝  

  太平天帝國 第五任君主 九陽之帝 旭天 聖 啟 

  

  即位至今已兩年,思你容顏,仍是朝朝暮暮,片刻不能忘。

  兩年前那風雨之夜,一陣雷劈下,你闔眼,我不見。

  家僕匆忙,遞來信遷來車,信寫對我之寄望,車馬送我往皇宮。

  不及哭,不能淚,群臣之悲悽還需我來撫平;不見棺,不知念,您的江山還要我來擔。

  那夜之風雨,站在亢龍台上,滿城風雨滿城悲,萬家燈火萬家傷,獨不覺。

  何為昭告天下,何謂登極稱帝?

  那也是家父之死邪!

  喪父之痛,何以公天下皆知?

  彼,人也;吾,亦人也,何苦以喪父之痛,換來天下霸業?

  嗚呼哀哉,吾亦人也,何能不痛,怎能不悲?

  父之慈容,依舊深植我心,朝朝暮暮,片刻不忘。

  惟盼能一統天下,以不負父之所託,以慰在天之靈。

 

  太平天帝國 第六任君主 闇夜之帝 玄虹 天 敬  

  於 神統二年 九月二十九日 子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