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章 一天

  「皇上,是該用膳了。」清源站起來走向窗邊,用最小幅度的「龍神火」點了蠟燭後,走回剛剛的位子,靜靜地看著剛剛睡著的玄虹和玄祐兄妹兩。兩人交臥地躺在純白色地毯上,一個是擁有世上最強大帝王之力的少年,一位是世上唯一能抵抗這種力量的少女。又回首望向窗外,純淨無暇的橙黃色天空,清源心中感慨萬千,回憶起當年旭天還在世時,君臣相知相惜、共抗外戚的一幕幕……當然,伯政和旭光偶爾也會出現。

  又憶起,好像就在昨天一樣,玄虹才剛出世;又彷彿只是今早的事,旭天臨危託孤:「伯政、清源…至少…要輔佐虹…到他…的力量甦醒、可以…掌…握…國家大…事為止。」

  「旭天,玄虹和玄祐一切平安、『一切平安』,您…可以瞑目了。」說完,清源眼眶又是一陣熱。

  「玄虹、玄祐,今天以後,天下就是你們的天下了,老臣功以成,是該身退了。」清源對兩人深深一拜。

  清源正欲幫他們倆蓋上被子時,玄虹囈語:「丞相,你還不能走,還不能…你還沒…」老臣眼眶泛淚。

  其實玄虹和他的父母相處時間並不長,一出生就被外戚帶走,表面上是為了讓玄虹在外有所歷練,而其他人則覺得是人質,但事實真像是……

  「保護龍茹朝…」當時的龍茹朝已經是窮途末路了,藉由玄虹來交換保證龍茹朝不會被趕盡殺絕算是合理的。

  玄虹即位後,外戚雖然失去政治籌碼,但料想玄虹會因為雨秋的關係而不會對他們下手,所以開始積極策劃今天這一場政變,力圖扭轉乾坤。

  卻沒想到這一舉動竟然激發玄虹的「殺伐之心」,還順便達成「人血之祭」的條件,最後清源的放手,讓玄虹達成最後一個條件「實際權力」。

  「大概是這樣吧!」清源悠悠地推想,忽然…

  「難道…難道!這…這一切都是你的計畫!」清源一怔,望向窗外的天空,彷彿能看到旭天的微笑。

  旭天故意讓外戚抱走玄虹,這清源知道,而讓旭天自己忍住不殺光他們的這個理由,當初則讓清源懷疑了一陣子,直到…

  「你以後就知道了。」旭天淡淡地微笑。

  「這也太狠了吧!」一方面是為了留下「祭品」給玄虹,另一方面是賭自己的兒女會不念舊情「親手殺人」而且「不會被殺」。

  「怎麼會有這樣的父親。」更進一步是說,這是帝王成長的必經之路,預備祭品給玄虹,讓他不必藉由殺其他人來掌權,殺人的時候也不會內疚。

  「…而且故意讓人來殺自己的兒子!」最後一點就是旭天賭龍茹朝一定會回來——殺人。

  「這…」清源忽然覺得毛骨悚然,又回頭想想這一切,龍茹朝從全盛時期,淪落道到必須靠旭天的施捨才能延續下去,這絕對不是偶然。

  「原來這真是『伴君如伴虎』啊!」清源突然領悟到這一點,想當初旭天就是看上自己的智謀…。清源回頭望了眼玄虹,探口氣,步出房間,步出寶蓋宮。

  ※ ※ ※

  一座宅深院廣的大宅邸。迴廊與庭園交錯地分佈中,就像迷宮一般。

  「這真是漫長的一天啊!」清源和伯正在丞相府裡對奕。

  「是啊!是有很多問題在今天解決了,但還是有一些問題不明白。」清原仰望星空,那兩輪明月即將重合。

  「那應不重要了,將來有什麼打算?」伯政一向冷靜,如今也是一樣。

  「以後會越來越冷了。我打算先把政權交還給他,然後轉任太傅,在照顧他一陣子。」三年後,清源以太傅加封寧國公退休,當時正好九十歲。

  「我也是,在觀察一陣子吧!反正朝廷裡還有些事情還沒處理。」一個月後,太尉以叛國罪遭到逮捕,被判處死刑。三年後伯政以「最高元帥」加封鎮國公退休。

  「……」兩人突然陷入沉默。

  「大丞相、大將軍,皇上似乎又…出去了。」

  「以後這種事不用再向我報告了,你下去吧!」清源不再監視玄虹。

  「……」清源突然目瞪口呆

  「我先走了,明天我會向皇帝呈請到邊疆巡守一陣子,沒意外的話,一個『大月』之後我會回來。」伯政作了個揖後,轉身就要走。

  「好吧!『明年』我不會再輸了。」清源笑著對伯政的背影說。

  「這個戰帖我接下了!」聲音消失在幽深的迴廊之中。

 

  〈神域 第一篇 一天〉 完


結束了……真的結束了!!!!  萬歲!!!

一天打三篇,看來我打字速度真的變快了啊~~

*(學測前鍊打字速度?

 咳咳…

 大家有發現了嗎? 我一直強調的「陰謀」

 拜託,如果發現了請不要打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真是好大的陰謀啊~來人啊!!!

 如果沒有發現那就太遜囉!再往上多看幾次吧!某些地方有出現小小地關鍵字喔! 

*(我就是不知道啦!誰知道你的梗這麼難猜啊!

 好吧~如果還是有人沒發現,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你還有喔?

下一回: 小說 / 拔拔 / 序章 / 不要打我~

(片尾曲再次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