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章 終結歷史

  太陽西移,暮色漸漸在天際一層層刷濃。今天是神統二年,九月十三日,是大月和小月一年一度同時滿月的日子,預告著夏天正式結束,準備迎接下一個「漫長」的秋天。

  東都海邊,潮水大漲,淹沒了數百公里寬的潮間帶,每年到了這個日子,百姓都會聚在一起慶祝「團圓節」,一面吃著「朋餅」。一面欣賞著大小月疊合的天文奇景。

  ※ ※ ※

  現在是下午二點半,群臣開始在太和殿聚集,準備召開午朝。

  一般來說,午朝是在下午一點召開,而且都是在宣德殿進行,但因今天情況特殊——宣德殿需要一段時間清理,加上皇帝有大事要做,才會選在這裡並延後時間。

  「太和殿」是皇宮中最大的單一建築,通常只有在進行重大儀式時才會用到,官員們對於臨時接到通知要在這裡集會時,都有點驚訝,不過也不難猜測原因了。

  丞相清源剛剛決定要排成「二四」隊形,好盡量運用這寬闊的場地。

  「咦!那人是……」清源注意到行列中出現了一個特別的身影。

  此人身邊正圍著不少官員,大家對於此人會來似乎非常驚訝,正一直對他問東問西的。此人一發現清源朝這裡看過來,便急著揮手要他過來,好退散這群人。

  「咳、咳、咳…」官源見大丞向朝這裡過來,便如鳥獸散,紛紛回去找位子站好。

  「清源,你來的正好,我快被這群人煩死了。」丞相不答話,只是微笑看著他。

  「怎麼不說話,不高興我來嗎?那我回去好了,反正我根本沒資格……」有點心虛,有點自責。

  「你怎麼會同意『他』,讓『他』放棄貴族身份?」丞相還是說出來了。這一問,那碧深如潭的水亮眼眸,頓時黯淡許多。丞相見到他這副模樣,也不禁感嘆了起來,猶記得……

  「這是為了『他』好,我不想讓歷史的仇恨延續到他身上。」旭光突然說話,像在自言自語一樣,很小聲,只有丞相聽到。

  「所以…你將成為帝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室貴族,你甘願這樣嗎?……」

  「讓歷史終結在『你』/『我』身上!」兩人同時說出了這句話,說完後皆靜默不語,複雜的情緒在情同兄弟的兩人心中蔓延開來。

  「丞相,皇帝傳你過去。」清源向旭光點頭示意後,即跟著那人離去。旭光目送清源走後,問了一下旁邊的官員,自己要站哪裡——畢竟已經十二年沒上過朝了。


  「這一章就這樣,結束。」

「這是怎樣啊!!!太過分了喔!」

  「就是這樣,大不了不要看。」

「!!!哪招?」

  嗯咳,其實這一章我思考了很久,最後決定以最初的面貌呈現給讀者。

  我有另一個非常「有料」的版本,其實就是扯非常遠,扯過頭才會這樣,但後來想想,這一章主要講的就是旭光,其他那麼多背景對以後劇情走向也沒啥幫助,決定恢復精簡。

  但是,如果大家對這章真的非常不滿,那也可以加料,字數會膨脹超過一倍,但講得都跟旭光和未來劇情沒關係,只是我設定的背景,而且要加也非常容易,另一個版本有存起來,只要發布就行了。

  說道這裡……就以沉重的心情預告下一回吧!

 

  下一回: 闇皇 / 霸氣 / 玄虹 / 「這家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