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位在高雄市區的東方,那附近聽說曾經是一大片農地,也是人煙稀少的地方,但那地段如今早已是大樓林立,市區最精華的地段。
  靠近市府的眾多大樓中,有一棟不是特別明顯的,外表看似較為陳舊普通大樓,因為它實在沒什麼特色,就只有每次提到或介紹地址會提到它有二十五樓,因而大家都叫它「二五大樓」就好像高雄另外兩個遠近馳名的「八五大樓」、「五十大樓」一樣,誰知道它們原來的名字呢?
  在二五大樓正中間的第十三樓,一位少年正在窗邊的書桌上努力讀著書。
  「自凡,讀書讀累了,就休息一下,今天點心是從韓國買來的高麗人篸茶喔!趕快趁熱喝。」少年的母親端了一杯茶來到房間,從那素樸又高雅的陶瓷杯底緣上可以看到「莫自凡」三個字。
  「好啦!你先放著,我這邊讀完就去喝。」
  「那不要讀太晚喔,累了就好好休息吧!晚安!」少年的母親將杯子放在書桌的一頭上,便關上房門離開房間。
  「真是有夠煩的,讀這些到底要幹嘛?不然先看一下訊息。」話一落,少年手邊的手機螢幕立時亮起,並開啟通訊軟體。
  「『白毛,你在做啥?』。」手機上的對話輸入框立刻出現上面幾個字,並發給了聯絡人:白毛。
  「老樣子,在公園啊!」
  「又在偷抽菸?」莫自凡邊講邊起身,準備脫去一身制服要去洗澡。是說,現在已經不多人會穿制服上學,只是他覺得這間學校的制服頗好看又好用,所以經常穿出門。
    你明天要考的都看了?    你覺得我會去看?還是你讀不下去了,要來問我?哈哈!
    你想太多了,只是看得有點煩,家裡又一直叫我休息,更煩。他已把衣服都脫了,準備去洗澡。
    那不就跟我一樣?所以我準備去公園走走,你要不要來?
    累死了,我考慮一下,我先去洗澡。
  「囉嗦欸,要來就來,不來就--碰!」
  
  窗外同突然傳來一的巨大聲響,又加上這一個碰字,嚇得莫自凡心中一顫。
  「別嚇人啊!」
  「『對方已離線。』」手機上如此顯示。
  「發生什麼事啦?」 莫自凡抓起手機狂問。
  「不要給我出事啊!」
  聲音驚動了在隔壁睡覺的父母。
  「啊是發生什麼事情啊?別大驚小怪,很晚了。」莫父打開房門走了進來。
  「自凡,怎麼了?」莫母也走了進來,跟在身後的是他的妹妹,莫自萍。
  「哥哥,怎麼了?」軟綿綿的聲音,似乎剛醒來。
  「沒啦,你的白毛哥哥好像出事情了,我去找他一下。」莫自凡急忙收了錢包就要往外跑。
  「該不會是外面那個聲音!」莫母立刻聯想到。
  「沒這麼剛好的啦!」莫父搖搖頭說,但也想問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我去找他,你們別緊張,有事情我會再跟你們講。」
  莫自凡轉身就穿回那身制服,離開家裡,衝進大樓電梯,然後來到大樓一樓大廳,此時大樓前面的小公園已經出現救護車,也有幾個圍觀的路人。
  「有人知道他住哪嗎?有沒有人看到現場經過?」到場的警員一邊管制現場一邊詢問附近圍觀的人。
  「讓我看看,這不是那個白家的兒子?」
  「手上還拿著手機,看來是邊走邊划手機,沒在看路吧!」
  「不過那個人車速也太快,我有看到他是綠燈才走的。
  「我知道他是誰!快點送他去醫院啊!」莫自凡快步跑到現場,驚見他的好兄弟一動也不動仰躺在擔架上,渾身是血。
  「你不要激動,你先幫我們聯絡他的家人過來,我們馬上送他去醫院!」
  「好,好!他家就在這裡,我馬上!」此時的莫自凡已經渾身是汗,手也不停顫抖,手機按了好幾次才想起它可以聲控。
  「媽,你幫我找白毛仔他家人下來,是白毛仔!」莫自凡語中激動顫抖。
  「好,你不要緊張,顧好他,我們馬上下來。」莫母聲音溫和冷靜。
  「好!」莫自凡關掉手機,蹲在兄弟的身旁,此時醫護人員正快速脫掉被血沾染一身的衣服,檢查傷勢。莫自凡手也不敢伸出去碰,就蹲著然後眼淚突然就掉了下來。
    少年仔,我們需要你配合做一下筆錄,你先起來。一個中年警員說。
    好,沒問題,他們家裡的人等一下就會到了。莫自凡看著兄弟用衣袖擦掉眼淚。
    你們同校的?警員看了一眼那大大的雄中二字。
    對,他叫白疏羽,我們同班。
    你要不要先去聯絡一下你們學校的,讓你們老師知道一下狀況。警員心想怎麼哪個不撞撞這個,那個事主大概賠不完了。
    我們準備要送他去醫院,你要去嗎?醫護人員一邊固定身體,一邊說。
    要!
    你跟他的家人講,我們送他去高醫,順便講一下,他的情況很危險,需要輸血,請趕快到醫院。
    用我的就可以了,我跟他血型一樣。
    那好,你等一下就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