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一百零三年九月二十九日。

  「各位同學,可以起床囉!」

  毫無例外,今天是由玄虹負責叫醒大家。在這個美好的週一早晨,習慣「早睡早起」的玄虹正思考著如何讓大家意識到現在已經七點五十分的事實。

  今天第一節課就是早八,昨天晚上大家為了慶祝其他寢室室友的生日又玩到通宵,依照他模糊的印象,當他半夜兩點起床上廁所時,還有跟他們打過招呼。

  「深紫,起床囉!你以前的妻辣打電話找你喔!」「黃武,起床囉!你社團的學姊打電話找你囉!」毫無反應。

  「綠天~喔!你醒了就好。」

  「謝啦!你等我一下,我換個衣服,不要管他們,我們先走好了。」

  綠天其實是裸睡的,只見他快速的把掛在床角衣服拿起來穿上,還來不及看到他露哪一點,就換好衣服站在房門口準備出門了。

  「走吧!」

  玄虹在綠天換衣服時,瀏覽了一下手機,聽到綠天的呼喚,便拿起他的斜背包大聲的說:「我們要走囉!」這時另外兩人才驚醒,瞬間跳離床面。附帶一提,其實這一房是很有名的裸睡房,不只綠天,玄虹、黃武、深紫都是習慣裸睡的。

  「等我一下啦!」「等一下!」黃武和深紫同時大喊。

  「先穿衣服再說。」

  隔壁房也有睡過頭的同學正飛奔過走廊,他好像在這一房的門縫中看到了什麼驚人的東西。

  * * *

  「你們昨天又玩到幾點啦?」玄虹說。

  雖然這節是早八,但這節是大一國文課,說真的,是一個非常營養,卻也頗浪費時間的課。

  這所學校校地很小,從宿舍這一頭飛奔到另一頭的綜合大樓最快只要十分鐘,腳程在慢,也只要二十分鐘,理論上,再加上老師晚進教室的可能與點名時間的延遲,他們有足足三十分鐘的時間可以先去合作社買早餐,再去教室點名。

  「我大概四點睡。」深紫疲憊的說,說完還打了個大哈欠。

  「好好的一個早上,為什麼要上課啊!我三點睡啦。」黃武伸了個很大的懶腰。

  「不是才剛生大一嗎?怎麼這個頹廢啊!哀~」綠天一邊看手機一邊走路,竟能毫無延遲的閃過迎面而來的人。

  「所以,你幾點?」玄虹一邊啃吐司一遍說,說完吸了一口紅茶。

  「五點。」

  「你哪招?阿美族體力好是不是?」深紫自從上禮拜得知綠天的身分後,不時調侃他,或許這正是綠天不說的原因。

  「對啊,我就是體力好,怎麼樣?忌妒嗎?」綠天相當得意的說。

  深紫一聽,精神都來了,伸手就要往綠天臉上揮去。綠天身子一縮,一面偷笑,一面毫髮無傷地繼續往前走。深紫拉回自己的手後,往前追上去,作勢要從後面撲倒綠天。

  「哈囉!大家早,你們感情不錯喲!」是白研!

  「公主大人早安!您也是要去上課嗎?」深紫聽到聲音馬上轉過頭來殷勤地說。

  「早安,白研。」綠天沒有多問,只是禮貌性問候。

  「早啊!」「早喔!」玄虹和黃武也是。

  「我下午才有課,只是想去大門吃個早餐,碰巧遇到你們。你們早八嗎?」

  「這麼好!」深紫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

  「是的,我們早八,是很無聊的國文課。」綠天回答。黃武和玄虹點點頭。

  「好的,那我不打擾你們了,有事情在約囉!」

  「嗯,路上小心!」玄虹說。四人目送她離開。

  「糟糕!」

  就在他們悠閒地散步時,時間已經所剩不多。四人同人拔腿狂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學生活
    全站熱搜

    玄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