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於魔法雜論一事,是這樣的。

  最近我常常在思考什麼是魔法、魔法有哪些、如果魔法存在的話……

  然後我就寫出了一大堆有關魔法的文章、魔法分類、魔法分析等。

  而這一些東西未來都可能加入到神域的系統中,所以我定把他們打上來,讓大家參考一下,順便看看有沒有人和我有相同嗜好,畢竟做這一行的都是很孤獨的,我是指「幻想」。

  當然,我打字速度還是很慢,所以po的速度當然還是會很慢囉! 請見諒!

  ※ ※ ※

  之所以稱為雜論,乃是因為我不太確定這會很有系統,大概會很混亂吧,所以寫「雜」。

  另外,我也希望這些東西會討論或寫得很廣泛,能包容所有意見,所以稱「雜」。

  「論」並不是我有多大信心說服大家,使真的成為理論的範疇,而是取其「說法」或「討論」的意思而已。

  這樣合起來就是「雜論」囉! 還望大家能接受。

  ※ ※ ※

  再來就是何謂「魔法」了。

  不用懷疑,我所指的就是「那個」,你知道的。

  也許是一種能量,也許是一種精神,不過我覺得它更像一種能實現夢想的東西。

  當然,大家都知道,魔法本身是存有限制的,所以它才和幻想不一樣,能夠讓大家所接受,而能一直存在於人們心目中。

  而其神秘,大概是因為人們一直不瞭解其中的限制,而不能使用魔法,所以對它產生無限的遐想所導致。

  人們對於魔法有許多穿鑿附會之說,不過其中也有許多可信者,歡迎大家討論,以正視聽。

  這樣說好了,「限制」的另一個說法即是「條件」,使用魔法的條件。

  對於魔法限制的討論,其實就是研究魔法的原因。

  差不多是這樣。

  ※ ※ ※

  上面好像太嚴肅了,其實我不是想這樣,只是希望能找到一些同好而已。

  希望《魔法雜論》能獲得各望先賢的批評和指教,在此先對各位至上最大的敬意。

  而我對魔法的觀點和立場,會在其他文章中寫出來,希望大家不要見怪(我的觀點和立場)。

 


好害羞喔!

 

  真的,真的,好害羞喔!

  要不要發表出來,想很久,最後還是發出來了,緊張!

  哇勒,語無倫次了。

  其實我手稿中根本沒有《魔法雜論.序》這種東西,就只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東西而已;發這個,純粹是為了我底下那些拙文的發表找一個藉口而已。

  一口氣說完。呼~

  那……那…那就…就…就……就降!

  那就降啦!   (自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